猜猜今天吃什么_(咕咕回归版)

原味脆脆鲨及黑芝麻馅汤圆爱好者(wb/爱发电同名,发不了的(———)部分会放在这两个)

(卡配罗ck)三流爱情1

又阳又考研 给我忙的🚬🚬

  其实好几篇都写了不少,逃婚早都写完了,但怎么改怎么奇怪不好意思发orz 

  彩蛋是《逃婚》的初版结尾,第三人称的还没改,有点浪漫但挺拖沓,以方它没有被放出来的机会先给大嘎瞅一眼吧(真的很长为啥会写了这么多😭👊)

  

  chapter1

 

我最近总爱胡思乱想些有的没的,有时候一想就是一整天。

俱乐部的队友打趣我说人老了才会这样,对此我不置可否。说话时休息室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最新的体育新闻——是一小段克里斯的采访,而他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显然是正被调大了声音的采访内容:

“嗯,没错……”对着镜头,那个我无比熟悉的身影很诚恳的点了点头,亮晶晶的嘴唇和眼睛就一起反射着顶灯亮晶晶的光。“美国职业联盟……那是个好地方……”他做了个鬼脸,笑眯眯的说,“是的,我当然考虑过……”

 

液晶屏的声音很大,但电流的嗡嗡声听的我有点眩晕,连带着克里斯一张一合的嘴唇都模模糊糊的看出了重影。于是我没理会队友叽叽喳喳的问话,而是按着太阳穴扭头很疲惫的对沙发后的管理员说,“可以帮我换一台吗?”

管理员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然后盯着手机头也不抬的捞过桌子那头的平板换节目。我深吸了口气回过头,那个队友就有点不解地看向我,说,“罗纳尔多不是你在皇马的队友吗?你们有过节啊。”

过节?我有点无奈的摸了摸鼻子。“不算吧……”当然不算。我思索了一下,解释道,“准确来说,是有‘故事’。”

 

这话说的笼统,我们之间当然有故事——别说同在一个俱乐部了,就是同在一个联赛,在一片大陆,甚至是在一个星球上,萍水相逢的两个人就总有机会在哪遇见——更何况我和克里斯还曾经是媒体镜头前很要好的“朋友”。

朋友。我在心里默默咀嚼这两个字,意味不明的挑了下眉。余光里那个队友还很有求知欲的看着我,可我不想再多聊了,于是站起身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先回家了……一会玩的开心。”

他看起来还有点不明所以,但还是反手拍了拍我的手臂。我低下头迅速恢复面无表情,然后拎起我的双肩包,推开休息室的玻璃门走了出去。

 

 

竟然一夜无梦。当又一次在昏暗的房间里悠悠转醒时,我在一片狼藉的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想——这真的很难得,好像从我被心理医生要求停药开始就很少睡这么好过了。

天气好像不错,窗帘缝隙里露出的阳光让我舒服的眯起眼睛。充足的睡眠让我不由得心情很好,仰在枕头上慢悠悠的伸了个懒腰,然后伸长了胳膊下意识的摸向床头柜上的手机——却在一片黯淡的光线中摸了个空。

我悬在空气中的手臂一顿,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我已经被克里斯“囚禁”了。

准确来说,这是我被困在这座别墅里足不出户的第十二天。

 

十二天前的下午,我还远在大西洋那端的美国,像每个忙忙碌碌但也不知道在忙什么的小运动员那样,结束了一天的比赛,推掉了队友们的庆祝邀请,然后一个人从空荡荡的俱乐部打卡下班回家——然后就在俱乐部黑漆漆的车库门口被一把拖进了旁边那辆不起眼的商务车的后座。

事发突然,当时我正对着手机屏幕上系统播报的晚高峰叹气,被猝不及防拖进了车门里,还没来得及说句什么就被一块有刺鼻味道的毛巾捂住了嘴巴。

 

我最后还算清醒的记忆就是被那股刺激的味道呛的直翻白眼,一边在心里祈祷这是干净的毛巾不是什么抹布之类的——再醒来时我就很没有形象的躺在一间从布置到格局我都很熟悉的房间的熟悉的床上了,甚至连身下的四件套都散发着我熟悉的香味。

是那种带着点辛辣薄荷的橙子香水味,我闭着眼睛都能默写出他的前中后调——毕竟曾经不知道多少个夜晚,我就是和这股热烈而暖洋洋的味道的主人抵死纠缠然后相拥入眠。

 

过于熟悉的味道让我下意识松了口气,好像整个人都软下来往床垫里陷了陷,然后偏头埋在被子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直到落地窗前厚重窗帘的阴影里传来了一声心情很好的低笑,我这才如梦初醒般的揉了揉酸涩的眼皮,然后从布料后缓缓抬起一点眼睛。

“从今天开始,这个房间就是你的活动范围了。”逆着窗外熹微的晨光,我看见那个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前还出现在对面电子屏幕里的熟悉的身影缓缓转过身,然后扬着下巴带着点警告意味的一字一顿的对我说,“——不要试图逃跑,宝贝,这的安保系统超乎你的想象。”

 

行吧。我把脸又埋回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没对克里斯这通中二病发作似的出场做任何评价。似乎是对我的沉默有点不满,克里斯又沉着脸补充了些什么,只是迷药过后我的头还很疼,耳朵也嗡嗡的听不太真切,最后用了好几分钟才模糊的拼凑出了克里斯话里的意思——

他说他把我关起来了,作为我一声不吭离开他去美国的“惩罚”。

 

 

克里斯还真是说到做到,除了最后我实在憋屈的不行,他才勉为其难的同意把我的活动范围从一间卧室调整到了整个别墅——但我仍不被允许离开这座房子,甚至是去院子里透透风。除此之外我还不被允许使用任何电子设备或者跟别人通话。

大概没人能想到前一天还在奥兰多城的比赛上露面的我会在短短一天后出现在远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即使几天后有俱乐部的人或者朋友发现我离奇失踪,估计他们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到来这边找我。

看起来还真是个天衣无缝的计划,我摸着下巴在心里默默评价道。

 

开始那几天好像迷药劲还没过,没完全代谢掉的化学成分让我能无痛在别墅的任何一个角落里进入睡眠。作为西甲第一大俱乐部皇马的当家球星,克里斯白天忙的脚后跟打后脑勺,每天都要到很晚才能风尘仆仆地出现在落地窗外的院门口。那时候我往往已经在不知道哪个房间里迷迷糊糊的睡了一觉了,克里斯就像捉迷藏似的把我从房子的角落里揪出来,然后带着被溜了一趟的火气一声不吭的扒我的衣服。

 

有的时候我都感觉克里斯迫切的像我是一枚婚礼上的杯子蛋糕,而他是饿急了的小孩在扒我的油纸皮——彼时克里斯正埋头在我的胸口啃来啃去,这样的想法让我有点想笑,于是我真的推着他的脑袋笑出了声。

下场就是那天克里斯咬我咬的格外狠,脖子上的吻痕鲜明的连领子最高的衬衫都遮不住,第二天我只能被迫在马德里七月的高温里翻了件他的高领训练衫穿。

 

虽然卧室里唯一算得上电子设备的东西就是一台看起来比我年龄还大的老式钟表,还被人暴力拆卸了报时系统,但只能说感谢奥兰多和马德里的时差,竟然让我一直以来昼夜颠倒的生物钟显得非常健康。

往后几天我接连起了几个大早,无聊的狠了就像个没头苍蝇似的在别墅里乱溜达,身后还尽职尽责的跟着两个保镖——没错,克里斯甚至还专门留了两个保镖给我,美其名曰“照顾”——更何况他这座房子和我那座连装修风格都差不多,我用了不到三天就在那两个保镖的轮流盯梢下把它从里到外完完全全探索了个遍,甚至还帮克里斯把一楼会客室那个头被粘反了的陶瓷小狗掰开重新粘了回去。

最后我真的无聊透了,于是在我被“绑架”来的第六天的晚上,我决定和克里斯谈谈。

 

我记得那天克里斯回来的意外得早,或者是我下午起的太晚了——总之当时我正坐在桌边对着一盘绿的我头晕的沙拉发呆,他突然风风火火的拉开门冲了进来。

桌边正一动不动的盯着我的两个保镖被吓的一个激灵,克里斯拉开凳子在我旁边一屁股坐下,摆了摆手,那两个倒霉蛋就如蒙大赦般的赶紧一溜烟跑了。

我兴致缺缺的揭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终于说出了我心里建设了一天的那句话——“这好无聊啊克里斯……”我托着脸又戳了一下绿莹莹的盘子,闷声说,“我想出去。”

 

其实我挺想在出去后面加个不那么宽泛的定语形容一下,或许克里斯就能明白我是真的太无聊了想散散心,而不是想离开他或者激怒他——但我也真的不知道我想去哪或者我还能去哪,所以还没等我想出个所以然来,克里斯就“啧”了一声,然后很烦躁的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

我疼的眼皮一跳,还叉着一小块草的叉子也应声摔回了盘子里。

 

我垂着眼皮看着我手腕上用力到青筋暴起的指节,叹了口气认命的等待着克里斯的怒火——只是他开口的时候,声音竟然是一种诡异的平静,平静的有种被Siri上身了的错觉。

我感到克里斯灼人的目光落在我的头顶,他哼笑了一声,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你想走?”

但我当然不会傻到真觉得他没有生气,手腕上快把我骨头捏碎了的力度就是很好的证明——于是我赶紧摇了摇头,小声否认道,“没有……你弄疼我了,克里斯。”

我抬眼,就看见克里斯的视线直勾勾的落在我的脸上,这让我有点心虚的别开了眼睛,很委屈地接着补充说,“真的,你放开我……我只是、只是太无聊了。”

 

也不知道这次克里斯相信了没有,但总之他又冷笑了一声,还是一点点松开了我的手腕。

我瘪着嘴把手臂从他手里抽了回来,然后故意边可怜巴巴揉着手腕上的红痕边嘶嘶的吸气——其实并没有多疼,我的理疗师下手都比这黑的多。但这一出显然效果不错,克里斯拧紧的眉头很快松开了点,我瘪着嘴把那一小截通红的手腕递过去,他就很上道的接过去在掌心揉了揉,又小心翼翼的贴在脸边蹭了蹭。

我赌气似的故意躲了一下,克里斯也没再生气,反而凑过来把我整个揽了过去,头埋在我的胸口支棱的小卷毛就蹭在我的脖子里。我安抚似的揉了揉他的后脑勺,他就埋在我胸口闷声说,“下次不许说这个了。”

 

我挑了下眉,但还是从善如流的“嗯”了一声——克里斯对此巨大的反应让我有点好笑我甚至怀疑他的终极愿望是我能从所有人的记忆里被悄无声息的抹去,只剩下他还记得我、在意我,他就能变成我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连接——他还在怀里搂着我的腰撒娇似的蹭来蹭去,手渐渐就从正常的搂搂抱抱很不老实的钻进了被拽开的衣摆里,湿润的嘴唇也贴上了我领口下光裸的脖子。

身后的椅背和箍在腰上的手臂让我避无可避,只能推着克里斯的肩膀仰起脖子把喘息咽进喉咙里。餐厅的水晶吊灯晃的我眯起眼睛,一片模糊的光斑中,我听见克里斯含糊的说什么我是他一个人的了——他会好好爱我。

 

爱?克里斯看不见的地方,我玩味的挑了下眉。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